最近發生的事情

1.我參加了12月21日於台中某處所舉辦的心理治療課程,主題為「我是誰」。之所以會參加是因為受到我媽的影響,她於之前在同地點參予了「家庭排序療法」,並且跟我分享了過程。我對於她敘述治療過程時大量使用「感覺」、「靈」、「磁場」等詞彙來解釋家庭排續治療的方式很不以為然,所以想去一探究竟。

2.有生以來碰到第一個讓我覺得腦子性感的女生,真的是難得可貴。我從他身上學到了不少對人生具有決定性的概念。剛開始對她的聰明才智有點忌妒(因為她的年紀很小),後來想想這無助於改善自己,於是就敞開心胸聽取她的建議。縱使我比起她可能較晚開化,至少我還有機會成為一個客觀審視自己並且改善自我的人。

3.世界上有腦子性感的人,當然也有會阻礙你思考的人。我發現很多人通常會說出一些連自己都沒有消化過的見解,更可怕的是,甚至為了自尊而強硬的表達自己的見解。如果本身頭腦與立場不夠堅定,就有可能陷入別人的陷阱。在防範別人搗亂思緒的同時,也開始檢討自己是否常常犯這樣的錯,答案是:有的時候我也會有這種錯。

4.開始訓練使用客觀字眼,訓練成效有二,一是保持思路清晰,二是對外發言時可替自己保留餘地。

5.達賴喇嗎認為唯有養成警戒的習慣,才能即時發現自己人格與行為上的錯誤,並且改善,後成自然。

6.我很喜歡商業週刊研究員楊少強的文章,原因是他的文章簡單易懂,內容有趣且豐富。

7.看商業週刊時發現,許多大老闆都喜歡講小故事,使用小故事來比喻大道理。

8.看了100篇經濟學家分析次及房貸風暴的文章,還比不上看一篇趣味橫生的文章來的有效。

~ 由 nofreedomena 於 十二月 9, 2008.

3 回應 to “最近發生的事情”

  1. 她很性感XD(當然 我是指腦子)

  2. 第3點我很認同!
    4小時前才發生~!

    是說~我高中校長也很愛獎小故事來比喻大道理

  3. TO C’est La Vie

    其實他的外表也挺可愛的(年輕女生很難不可愛)

    TO Q騎士

    我正在參透這些人的思維,講小故事的好處是容易理解、趣味、比較不具攻擊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