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佯攻?

今天終於體會到這兩個字的奧妙,玩電動的時候體會的

假裝在一個地方發動攻擊,然後把主要目標的敵人騙去那裏,趁主要目標空虛時,趁虛而入

以前對這種行為頂多只是「聽過」,但還不算了解,直到今天完信長之野望時,莫名其妙使用了這個招數。我原本只是打算在敵人的大後方開闢登陸點惡搞敵人,沒想到敵方前線與中線的敵人竟然一波波的回家幫忙,這才驚覺自己莫名其妙用了佯攻(此時敵方的前線已經空虛了),就在這股氛圍之下,似乎意識到自己的腦袋被連結起來,就像是許多東西等帶著這個答案出現一樣,一切都通了!只是,我不敢說自己已經融會貫通,更不敢說這是從電動玩具裡學的。

佯攻是種心理戰術(只要與人有關的遊戲都可以歸納到心裡),與這個類似的,我想到了滴血認親。滴血認親常見於國片中,百用不膩。根據網路資料記載,滴血認親並沒有任何科學證據,更何況血滴到水裡面直接就與水融合了,哪來的血液相容。我之所以沒在國小時找我姐把手割破滴血到水裡,不是因為怕痛,而是基本常識告訴我寫滴到水裡會馬上散掉(後來想想這種心態其實不太好,我反而希望當時能把自己手割破)。那滴血認親到底是什麼東東,網路上有資料顯示這是提邢官逼犯人認罪的方式。人的感覺能力非常強大,能從各種線索中得到答案或假設,提邢官也不例外。有的時候在心裡很明確的知道某個人就是兇手,但礙於沒有直接證據,無法讓對方扶手認罪,於是就有提邢官捏造出假實驗,來突破犯罪者的心防,滴血認親即為可能手段之一,讓對方誤以為真的是這麼一回事,莫名其妙心防就被攻破了。

~ 由 nofreedomena 於 十二月 27, 2008.

一個回應 to “什麼是佯攻?”

  1. 仔細想想…佯攻真是戰術的結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