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是貪圖自己所沒有的

有的時候並非因為一件事情很好而貪圖,單純只是因為自己沒有。

尤其對我來說,我非常想要知道其他人心理運作的方式(這早就反映在小時後交朋友的心態,我認識朋友的理由太嚴苛(一輩子只能得到一兩個的那種),再來就是我了解他們的方式,幾乎接近心理分析),各種不同的經驗,藉此塑造出人類的心理運作方式

亞斯伯格症的文獻中,許多病人都有這種習慣(觀察人類),其中有一些病人留下來的手稿,甚至有辦法讓全世界的心理醫生失業。

某種角度來講,亞斯伯格症(高功能自閉症)患者可能是最好的心理學家,卻因不擅社交而難以累積各種人際經驗。(對我來說)

~ 由 nofreedomena 於 二月 1, 200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