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人文年代\自我激勵是毒品的一種

警戒

很有趣的習慣,一般人可能會覺得很累,但對我來講卻用不著什麼力

1.心理狀況不太穩定的飲料店打工的親姐姐請我喝一杯飲料,並且刻意問我味道如何,我會懷疑他是否下毒殺死我。

2.我的上司打電話給我,不出聲又沒掛斷,我能在手機裡聽到她與某男子的對話,我會懷疑我上司是否有危險,並且仔細聆聽內容是否有透露地指。

3.我的家人很晚沒回來,我會想他們是不是死在半路上,並且開始想起遺產繼承與保險、傷葬事宜、對自己做心理建設。

4.老爸半夜不睡覺在廚房,我會懷疑他要拿刀殺我。

以上這些不會讓我變成神經質,因為狀況與疑慮排除後就沒事了,是一種短期過程。

面對人時,我的懷疑反而比較少,至少我不會展現出來我的懷疑。

───────────────────────────────────

人文年代

人文年代的紙杯墊寫著這樣一段話:

試吧,我對自己說!

你所該做的只是張開口

鼓起勇氣說出哪些你所不能理解的事

放手一試吧!

───────────────────────────────────

自我激勵是毒品的一種

我不能再幼稚,我要有更強大的洞察能力、更有擔當的肩膀、更有謀略的發展方式、更好的習慣(思考上、行為上)、不會墮落與庸俗的靈魂。並且讓自己不會因為這些期望無法達成而崩潰。一言以蔽之,如履薄冰,我喜歡。

智慧過晚,不見得是壞事。

──────────────────────────────────

我很高興,能認識到各種優秀的人,豐富我狹隘的眼光,讓我知道我能為更美好的事情努力。

~ 由 nofreedomena 於 五月 3, 200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