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了,越來越多東西被解開了

假設、比對、踩煞車、蒐集、圈套、拆解分析、規避思考陷阱、直覺、多想兩分鐘

想起以前面對某個人時因無知所產生的恐懼(對方擁有的智慧太高深),才確實體會到,連不合理的東西也變合理了(因無知而產生的恐懼是合理且存在的),你用接近完美的思維來面對因不懂得這些智慧而產生恐懼的人,本質上並沒有好壞,當別人質疑你的行為時,你無需單方面為了討好他們而變得容易溝通,也無須單方面堅持這些人不懂活該,更無需偉大的算計著每個人所能接受的言語程度,事實上,這三種假設都發生過,所以用言語去表達這三項(實際上還有更多)當中的一項並且弄得好像這是唯一一項,就顯得不精確且沒效率,實際上我們可以浮動性去衡量這些項目的平衡。

────────────────────────────────────────────────────────────

變成完美不是件好事,終於發現不完美的好處,基於比對不是我要說的原因(例如一定要有不好才能襯托好之類的),而是真的覺得想讓不完美變成完美是一個美好的過程。

世界完美的運行著不完美

原來思考可以這麼寬闊,他媽的老師還有父母只是群思考狹隘的混蛋,我知道這樣罵他們有失公允而且有精確性的疑慮,他們有他們的理由…..但,還有一個真理就是

我爽就好,幹!

我們依然被那些「下流」的需求給套住,而且以後遇到看似高貴的人,我也不會全盤認為他沒有下流的慾望(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難喔)
───────────────────────────
我喜歡陳水扁的生存鬥志,大於他所犯下的貪腐,我喜歡他的聰明與正面人格特質。大過那些罵他王八蛋的大多數人。

這意味著我對於犯罪沒有太大的厭惡(或者說對於沒有明顯損及自己利益的犯罪行為比較沒有感覺,過於偉大的牽扯政治人物貪腐對於我生活長遠的影響的這種行為其實對我不太有用,我的確短利),但現在的我不會想透過犯罪來獲得金錢,沒技巧沒門路是小原因,另一個大原因則是…….沒有機緣

───────────────────────────
向別人解釋我追求智慧的原因時,曾經用過「為了長期發展」,然而實際上學習智慧卻是為了短利與單純的慾望,長期目的變成只是單純的裝飾與藉由分析自己行為所產生的正面理由,「為了長期發展」沒有參與我絕大多數追求智慧的過程,反而多半發生在我尚未實踐的,對於未來的展望。

(這意味著我會用精闢的方式解讀自己的想法,但卻無法長遠的規畫自己的生涯,沒錯,我現在的狀態是過一天算一天,往好處想我知道這是在累積未來的動力…請注意,這是理由不是策略)

───────────────────────────
初步判定沒有自由意志這種東西

我受到生理慾望的影響、家庭教育的影響、我所做的思考是透過天生的觀察力,但實際上我還是必須接觸外界才有辦法累積這些

對於思考品質的改善也是來自於與外界接觸而觸動

……但如果要用這些鬼東西來否定沒有自由意志其實過於粗糙,因為我的腦袋裡已經想到不少理由來反駁上面這些

~ 由 nofreedomena 於 五月 24, 200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