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毀滅-重生

做了一連串醒來之後就忘掉的怪夢之後,得到了新的自己,彷彿重生

開始整理自己的人格,並且調整這些人格當中過於極端的那一面

一個原本害怕墮落的人,轉變成接受自己理所當然的墮落,然後又從這種狀況轉變成更為抽離的狀況

我真正在不斷改變的,其實就是更抽離自己的運作,好讓自己能更清楚看見這些。

我更抽離的看見自己,但我看見自己的方式可能還稍嫌狹隘,這卡在我的社交生活經驗,縱使現在已經懂得愛、友情、人類互動的原理..但我的生活模式還停留在以前,那習慣了的生活模式上,而且沒有改善的慾望(沒辦法,我有自閉症)。我發現,自己瞭解人類運作原理的過程中,最常被使用的腦部資訊,多半是來自於跟別人接觸後所得到的資訊,所以我理當應該開始強化自己與不同人類族群間的接觸,最近接觸的結果(這不代表我以前都沒接觸,只是我以前接觸的族群跟我本身太接近,我想接觸與我不同的族群),果然讓我能夠使用的資訊量大增,但這不代表我將其他人類單純視為資訊的來源(我的講話方式可能會讓人有這種感覺)。

以前人們總是覺得我拆解自己的思考運作方式是一件怪異的,甚至沒有必要的。當時的我受到了別人的影響,也開始自我懷疑,因為有些運作方式真的難以拆解,導致我懷疑拆解自己是一件沒必要且讓自己腦筋一團亂的活動(以現在的觀點來看,別人給我的建議是錯的,我的拆解方式也真的很沒有效率,所以大家都沒搞清楚狀況)。但是當我藉由某種特殊的方式獲得更強大的觀察能力之後,自我分析的運作狀況變得更有效率,並且改善了我許多原有的人格缺陷(直到最近,又碰上了更難纏的瓶頸,但我卻感覺到,解決這個瓶頸對我來說不是件難事,因為我又懂得更多人的運作原理了。

────────────────

我要開始嚐試熱血的人格,聰明人的熱血與笨蛋的熱血其實都是一樣的

────────────────

我喜歡講蠢話,勝過講細緻美麗的話,因為那種感覺很舒服

~ 由 nofreedomena 於 五月 30, 200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