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

在理解人類對「於改變自己」這件事情的各種態度之後,原以為名正言順的用高深的技巧解釋著自己的幼稚與懶散是一種很人性的合理,只可惜,我不想成為這樣的人(我一度以為這樣挺不錯的),但現在,我還想要更好。

想變得更好,對我而言已經變成樂趣,但我依然保有我幼稚的那一面,當我討厭的人挑我毛病時,我依然會用看似高深的方式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我是調皮的。

所以,現在,我不想讓這一切只停留在精神上,我要實踐於現實之中。

從冷血轉變成熱血的人,很健康

──────────────────────

人的認知狀態分為長中短三種狀態(不要問我為什麼有三種,我只是覺得"3″這個字比較帥,而且適合拿來當作簡易測量級數)

短:對於當下的資訊做出自己的直覺

中:對於當下的直覺做出思考

長:檢視自己的直覺與自己對於自己檢討的過程,然後進行正反面思考,或者是拉進來一些絕對外界的觀點。

~ 由 nofreedomena 於 五月 31, 200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