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衝突/現實世界

有了新的觀念,卻必須與舊有經驗對抗

舊友經驗中包含偏激、因文化價值觀所造成的觀點

這事一件值得關注與令我困擾的事情,但這一切都是合理的,並且能拿來推演其他人的行為
────────────────────────────────
現實世界與精神世界所有東西都是必須經過累積。
────────────────────────────────
我很重視利己,以及在精神上取得完美,但我依然能為我所愛的人付出,總要有些做為證明我們有足夠的勇氣無條件相信別人,但又不會傷了自己。在這個過程中,取得與自身、與外界很高程度的和諧。

非常愛一個人,就一定要得到他嗎?不一定,但至少不會因為得不到而太難過

────────────────────────────────

我必須學會一件事,當有些情況無法用好言相勸解決時,必須有傷害他的覺悟。

────────────────────────────────

有的時候我會朝笑一個男人像女人一樣,也會朝笑有些男人是GAY,但我本身不僅不歧視GAY,我還非常喜歡GAY。

但這不代表我歧視女性與GAY

我只是擷取罵人習俗中的某個觀點,也許這些觀點陳述了某種事實(例如,傳統認知中,女人是比較柔弱的),但重點在於,我面對女性時,是否能真的尊重他們,這才是最重要的。我不是要淡化言語歧視的嚴重性,而是想強調,許多歧視行為沒有想像中的嚴重,必須要有更豐富的資訊才能判斷一個人是否歧視別人。

就連女人也會用"你怎麼像個女人一樣"來批評男人

某些文化上的共識性,是很好用的知識工具,但造成教養上的問題,通常更為複雜

男人比較能忍受不熟的女生的批評
女生比較不能忍受不熟的男生的批評

~ 由 nofreedomena 於 六月 1, 200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