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珊大嬸

雖然只是透過YAHOO新聞的一篇文章來理解,但線索已經夠多了

不需要了解整件事,只要透過文章中的關鍵字,去連結出我認為合理的結果,就能得到有用的資訊

在某種機緣之下,蘇珊得到了做夢的勇氣,卻不敵在她早期所累積的,對自己的負面觀感。在早期這段過程中,他學會了與自己的醜陋相處,因而得到某種看似平靜的心理狀態(她選擇自己的生活環境與態度,好讓他能規避那些讓她痛苦的事情),而後在某種機緣之下,她得到了作夢的力量,並且持續維持這種心靈力量一段時間。那可能是他認為自己必須執行的事,好驗證自己的能耐。基於自身條件,她必須用某種稍微極端的精神狀態來支撐自己的世界,因而產生某種看似有力道的精神力量,然而,在接下來的圓夢之路中,面對外界對於醜陋人士的惡意行為(除了惡意之外,沒有其他解釋),她可能意識到最真實的狀況,那就是赤裸裸的檢視著真正的自己,對於討厭她的人而言,可以輕易的否定她,而且也不會想花時間了解她。

成名之後呢?狀況並沒有好轉,也許她意識到某種不可抗拒之因素,以及對於親自接觸夢想後的感覺。想像的總是比現實還美

她圓夢力量的結構可能是不完整的,因而對於負面的外在觀感抵抗力不足,也許樂觀的成分太多。
他也許現在正在經歷一段,讓這種力量完整的過程。從大悲中,進而走向更樂觀的人生

────────────────────

我必須與我的偏見對戰,我慢慢的戰勝它們,而不是任它們擺布。

────────────────────
目前,我對於我不滿意的觀點的直覺應對方式是"鄙視與朝笑",我通常都必須踩煞車,才有辦法把應對方式調整成"理性、和善、批判兼具"

~ 由 nofreedomena 於 六月 2, 200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