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紀律

記錄下自己情緒不穩定時會發生的徵兆與狀況,並且在下一次碰到的時候用最快時間套用防禦技巧

人難以抗拒某種原始性格。

人有好的一面與壞的一面,要分開來解讀,一個陷阱是,把好的行為分析成建立再壞的行為上。不無可能,但要小心這是個陷阱

最近一段不愉快的事情,讓我想起與晴天的對話內容,我犯了一種看似精準猜測對方內心缺陷,實際上卻無助於改變別人的錯,大多數的人都會先否定,最後承認,但這種過程依然必須建立在某種對話關係上。有些人本來就比較重視對話時的感情面。

需要很強的紀律

我必須在精神上展現某種強勢,以及某種小心謹慎,讓這兩種精神互相搭配運用

也許是基於自大,或者是策略考量,至少我能確定,我是會檢討的人,我設計了一套複雜的技巧督促自己檢討。

你知道自大與謙虛可以共存嗎?

虛無飄渺,流動著的人類思緒,

每一次都是新的,縱使我以為那是基於舊問題所造成,實際上我傭有越來越多的思考工具來抑制舊問題至於消滅他們?

我覺得沒必要,當一個人覺得自己沒必要改時,說再多也沒用。

溫柔而優雅的,不強迫別人照自己的意思。我算是實際體會了這個過程,以後更能克制。

我更健康的地方在於,面對人們的愚蠢與不能改變時,能看得比較開,因為我有的時候也會愚蠢。更重要的,錯誤也是正確的

當人們自認為不需要愛時,其實已經走向一個極端的開始,可能是基於絕望,或者是厭倦

有些人檢討的速度很快,有些人則漫

我曾經說過:為什麼科學家要去研究顯而易見的東西?別人回答:因為顯而易見的東西不一定是對的

然而實際上我是這麼想著:我所看到的東西,就已經很接近答案了。(很自大= =)

我只是想要諷刺科學家們感情生活匱乏,但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表現出來…

人性超及複雜於此

跟a聊天所得到的資料,可以用來分析b與g的關係

*這是現實世界很容易發生的情節
*肉體太過甜美時,什麼都能夠拋之在後
奇(^)ĄĻĭň妹 (^) 關於蘭嶼隊遊 請至水社版 C_freshswim回文 我要統計人數 說 (下午 08:06):
*嗯嗯
*對啊
*就只是這樣霸了
*我看著這人的照片 竟然覺得他是陌生人 我從沒認識過他
Echo November Alpha 說 (下午 08:07):
*肉體之間的精神壁障,很強

~ 由 nofreedomena 於 六月 3, 200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