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西人西人

1.人類本身就能夠是最邪惡的東西,充滿惡劣的性質,使得所有不合理的事物都變成合理,你必須慶幸良知的存在,並且設法改善不合理的事物

2.我用類似的狀態去解析東西,會造成侷限性,這種局線性通常難以察覺,因為人必須要使用熟練的狀態去解析東西。所以某種程度上這是無可避免的。錯誤,更好的錯,然後到最後,變成還不賴

3.精神控制對話方式,要將自己的行為有紀律的操作成操控者

4.當人自認為精神優越於別人時,別人的死將會變得越來越無所謂

5.越深入探索自己,越能看見別人

6.別人批評我時,我會把別人的批評內容語自己的經驗片段核對,所以我看似會犯很多錯,實際上只是有病治病,沒病強身。
別人之所以反對,多半是一種防禦。

7.判斷技巧做為習慣所構成的方式?以前只知道「不能太相信經驗」

8.需要使用可愛來獲得憐憫與特權是一個指標,重點在於對這種特權的需求程度、這會展現於生活中,但是當下問這些人時,他們只會依據自己最表層的狀況與反抗能力回答我。

9.我從來都沒辦法從別人口中得知他們幹一件事情的深層原因,但我有辦法分析我每個行為的成因。最近有人願意讓我研究,我很高興。

10.我對別人黑暗面的理解,幾乎都是來自於這些感覺我都產生過,差別只在於產生後的處理方式。

11.男人、性和權力

12.誤把錯誤的線索當成線索,其實只是在思考一件事情時,沒有將得到的資訊透過分析來理解他的性質,可能起因於對自己所看到的東西發生過多的強化。

13.對於一件事情的看法我會投以規律,並且小心翼翼找尋反規律,盡可能不讓思考衝太快

14.對於自身難以理解的,其他人的行為模式成因,實際上並沒有這麼難以理解,只是缺乏資訊。所以要博學多聞,而博學多聞勝不過真像。

15.脫離正常的行為通常來自於模仿,愚蠢來自於安逸規律。

16.目的性與非目的性

17.吳英雄的思考錯誤很值得探討

18."宣判"別人的心理狀態,心態上想產生宰制,娛樂性

19.被男人包圍的女人不太自在→女性、男性、包圍、不自在→某種女還需要男性某種程度的包圍(包容、包覆),對於主控權在別人手上不會感到沒有自由,反而是安全感。

20.留意給對方思考的空間與時間

21.在面前很明顯的事情,卻看不到

22.依然會犯過度相信別人主觀的話,忽略對客觀事實的了解。

23.過度想套用典型理論,卻又發現線時離典型理論很遠,只是典型理論太有魅力

24.理所當然要判斷他一段時間之內的行為,行為成因有很多,這僅是讓工作更嚴謹,行為成因也可以很簡單。

25.因技巧不佳所造成的嚴謹思考,理所當然很沒效率,你需要想像力與創意

~ 由 nofreedomena 於 六月 4, 200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