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整理人生

我很享受以前那段隱藏的日子,當時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在社交領域中會導致毀滅性的災難,那段時間孕育了我的深度,我可以毫無牽掛的研究自己喜歡的東西。

後來開始製作資訊圖表,開始有一點知名度,有很多留學生用一種如獲至寶的眼光來看待我寫的東西,這讓我感到驕傲。

資訊圖表本身只是隨便做的,獲得的迴響還不錯,還讓我上了雜誌,我開始隨性的發表自己的想法,直至公關意外的發生。人們由於愚昧的道聽塗說,都認為我的社團很黑,只有少數支持者私下告訴我,說我的頭腦很清楚。對於自己少數派的身份,我感到非常痛苦。

在FB的個人生活也是悲劇性的災難,我徹底發現自己的想法沒有任何人在乎,而且我明白自己所要做的事情不僅不受歡迎,違反基本的社交法則,但那就是我生活的全部,不寫那些的話我不知道該寫什麼。FB無時無刻都在提醒我是一個社交無能的人,這種無能感連我本來的價值也摧殘殆盡。

這種「與他人不同」,「不被在乎」的恐懼讓我擔心自己的每個動作,顯然我就是跟其他人不同,在幾乎所有方面都是,無窮無盡的擔心與成效不佳的改善都讓我煩惱。歷經了無數的煩惱與週期性的自殺衝動後,我明白一個道理,這是生理機能上的差異,我永遠都改不了,還讓我變得非常膚淺頭腦遲鈍。

我所要做的,就是重新回到以前的狀態,孕育出自己的深度,然後再創造一些新的產品進入市場。

我現在新交的朋友只加LINE之類的通訊軟體,更多只存在現實中的交流。網路上的活動就寫寫BLOG,部落格有一個好處,你不用在乎別人的眼光,愛寫什麼就寫什麼。

最後,有一件事情很重要,不能因為沒人在乎自己就不愛自己,為自己充實與鍛鍊吧。

~ 由 nofreedomena 於 四月 27, 2015.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