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6~27

1.

剛剛路過一間叫「阿猴的店」買晚餐,店外貼著反對派、左派、黨外運動、藏獨的各類旗幟海報,門口的自動門上竟然寫著「馬克斯主義..」之類的詞。進去之後老闆不在,只有一桌客人在吃飯,我衝著裡頭喊我要點菜,老闆才慢悠悠的出來。他們的菜單是兩張用了很久的典型A5尺寸菜單,通常是讓客人在上面填寫數量,奇怪的是整間餐廳就只有這兩張,而且是被用過的,髒兮兮的。我只好看著這張菜單直接講要點什麼。

料理做得非常隨便,價格卻不便宜。結帳時老闆沒有足夠的鈔票,還跑去跟客人要鈔票,客人顯然是老闆的朋友。無論是服務態度還是餐飲品質都非常糟糕。

比較有趣的是店內的東西。牆上貼著一位名叫許村旭的攝影作品的印刷稿,桌上則放著完成的許村旭攝影集,附帶作者的簽名。裡頭有很多1980~2000時期的照片,有年輕時期的陳水扁、呂秀蓮,有鄭南榕、林義雄、詹益樺、連戰、宋楚瑜等人,還有一些當時的生活照片。除此之外還有一本小書是關於1987~1989年黨外運動的照片,在肅殺的氣氛中走上街頭爭取民主,包括了鄭南榕與詹益樺的自焚照片。

其實我可以明白台獨份子與民進黨那種義憤填膺的心態,看過這些史料之後沒有人會不痛恨國民黨做過的事情、沒有人會不緬懷當時冒著巨大危險對體制進行抗爭的民主鬥士。

陳為廷林非凡阿、黑島青阿、大腸花阿…之類的人,我能理解他們的憤怒與激情。但我也明白台獨是一條死路、也沒辦法否認自己確實有屬於中國的那一部分。把舊時代的仇恨拿到現在來渲染也非常過時。惡毒的認為有這些人當砲灰來滋養台灣民主真是一件好事。這想法非常惡毒,但我還是很同情以前黨外運動的那些人。如果他們突然奪權宣布台獨,引來中共攻擊台灣,我也不會怪罪他們。

P.S.我沒有吃完,把飯菜全丟掉了,實在做得很隨便吃不下去。

2.

認識一個人妻,她跟20多個男人搞過外遇,大概都是很短的那種。我以為她沒小孩才這樣,結果她說自己有兩個小孩。我跟他說有兩個小孩應該很忙,她竟然還有這麼多時間搞外遇,我沒有質疑他做為母親的不負責任,但她還是感到慚愧。我們聊了很多色情的東西,聊的過程非常坦白直接,我相信這個女人是全世界跟我最親密的人,人生在世恐怕很難有這麼無拘無束、親密的關係。這是一段可能會不合法的關係,但她完全值得我去犯法。因為這種關係才是所有關係當中最真實的。反正我又不是第一次當小王。

3.

參加一個弘揚佛法的法會,過程沒啥印象,主要是做完法會之後跟幾個阿姨聊孫子的教育問題,孫子跟阿公阿嬤要了一萬塊錢買了B開頭的高級耳機,他們在爭執該如何教育這個小朋友。我跟他們說這可能會養成小朋友好逸惡勞,只想投機取巧買享樂品的惡習,但是否會變成這樣還不知道,也不需要想這麼遠。首先,身為大人,不需要顧慮小孩是否覺得自己煩,該說的還是要說,就算沒用也要說。再來,阻止阿公阿嬤塞錢給孫子,然後把耳機拿去退掉,把錢還給阿公阿嬤,避免小孩心存僥倖。

4.

我是一個刻薄、嚴重外貌協會的人。有一個新搬進來的房客長得很醜,是賣雞排的,我故意對他很冷淡,因為我討厭長得醜的人。除非這個人有學問,例如我最近認識一個皮膚有病的建築師,我們就聊得很愉快,我跟他說自己是竹中畢業的(我說謊),聊了很多美學的東西,就很喜歡這個65歲皮膚潰爛的老頭。

5.

在賀寶芙搭訕了兩個女生,一個是做企劃的,另一個是剛畢業的小學老師。做企劃的聊了一下不來電,他吃完之後就走了。女老師倒是非常有聊,聊了很多教育有關的東西,聊了很多垃圾話,就算吃完了還是很有默契的留在店裡聊天,我還藉機(想知道她有沒有肌肉)摸了她的手臂,很多次,她完全沒反抗。要電話要LINE也很順利,她還主動說改天要一起吃飯。所以有機會推倒嗎?現在我明白,不要去想那些東西,不要抱持任何希望,把這件事情拋在腦後不要去想。

6.

經過一個酒吧想借廁所,結果被一個高挑的正妹搭訕,典型的快速互相問答之後,她還熱情的勾著我的手。那個女生有帶男伴,是一個高大帥氣的外國人。接著我就跟他聊天,他同樣也是很熱情,會耍白癡開玩笑,但完全沒有幼稚的感覺。換做是台灣男人肯定會很幼稚,他們教我有關墨西哥美食的知識,雖然沒興趣但我還是繼續聽下去。這種女人被很多台灣男人仇恨,泡酒吧、跟外國人搞,但我覺得這種女人最好了,因為很好聊天很好相處很開放很熱情很舒服。

6.

聽到了一種說法,認為亞歷山大時期的希臘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希臘,因為整個希臘統一起來了,亞歷山大符合希臘美學的一切標準:年輕帥氣有肌肉有頭腦還雄心壯志,不僅打敗了波斯人,也探索了東方世界,他完成了希臘人的夢想。但這之後希臘很快就走下坡了。這是很有趣但也很平淡的說法,讓人覺得希臘統一完成夢想其實也沒什麼,最有趣的仍是前半段發生的事情,那個探索科學與哲學,內戰、抵禦波斯人、悲觀厭世的希臘。

7.

人類的很多衝突其實都是理智造成的,為了防範未來發生的災難,於是在當下發生衝突。以前覺得這是一種美德,不應該等到狀況非常糟糕時才行動。現在卻發現這其實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愚蠢的、浪費資源的紛爭。冷戰就是這種理智運作的產物,跟遠在天邊的敵人進行軍備競賽與代理戰爭,最後不了了之。

8.

資本主義需要過度消費來支撐,而且會造成貧富不均。由於製造技術越來越發達,很容易滿足大部分人過著品質不錯的生活,有太多錢其實沒啥用處,未來必須由另外一種制度來取代資本主義。然後我就想到了之前其他房客所說的金星計畫。確實很值得再琢磨。

9.

跟一個認識很久的網友在LINE敘舊,他問了一個很關鍵的問題:他不知道我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為什麼讓她有這種感覺?她一開始就知道我約她是為了約砲,但她還是不明白我要什麼。對阿我到底要什麼?不管了。我以為當初見她時穿脫鞋很LOW,但她跟她的GAY朋友一致認為我雖然賤賤的,卻很有風度也很性感,他們很喜歡我,而且我送他的禮物他非常喜歡。

10.

跟一個可愛的女學生用LINE聊天,她是亞斯伯格症中難得長得比較可愛的女生,會下西洋棋、看哲學書,有一天她竟然跟我說她喜歡共產主義,然後整天跟我聊書的東西,她約我的地點也很怪,像是醫院餐廳之類的,我就懶得赴約,跟她說我沒空,到現在還沒見過面。由於聊天都是聊書,我才意識到聊這些東西很無聊,還是聊吃喝玩樂、聊垃圾話、聊感情比較有趣。說嚴肅的東西勉強還能聊,但我說她可愛則會被她完全忽略,就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就覺得這女人怎麼這麼無聊。

11.

免費圖庫已經無法滿足我的需求,所以辦了一個付費圖庫。

~ 由 nofreedomena 於 五月 28, 2015.

發表迴響

 
